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以创业带动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校组织参观调研摆渡创新工场

浏览:

日期:2022-07-01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供稿)为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6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杰光、校党委副书记刘鹤、副校长王菁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卞志刚,校团委书记赵彦双,招生就业处处长蒋武鹏,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成立到摆渡创新工场参观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摆渡创新工场路演区,听取了摆渡创新工场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创客空间;走访了威科拓、苹果公社、五四八文化创意、无限鲸准文化、微乐彼、知行合一动漫制作、吉林艾力泰尔、兆海金融服务、白山本苜、思格教育等在孵企业,详细了解摆渡创新工场的孵化模式、产业方向、孵化对象、孵化功能及孵化场所。

座谈会上,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生分享了八年创业心路历程,摆渡创新工场作为吉林省首家民营“双创”服务企业,具有“天使投资、创投咖啡、创客空间、创业传媒、创业培训、技术转移、创业咨询、创业财务、网络协同”九大创业服务版块,他们为创客提供“零门槛”入驻、“零成本”创业等多种服务,目前已孵化辅导创业企业200余家,其中不乏上市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孙杰光指出,吉林财经大学拥有76年恢弘的办学历史和鲜亮的红色基因,一直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主战场,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财经英才。这与摆渡创新工场“红色孵化器的服务作用”异曲同工。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整体设计并积极推进全覆盖、分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纳入“四个融入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充分参与各类创新训练项目提供机会,组织承办了“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1年年会暨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主动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多种举措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孙杰光表示,摆渡创新工场“天使+孵化+增值服务”的新型经营模式与发展理念值得借鉴与学习,希望双方在技术创新、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吉林,奉献吉林。

党委副书记刘鹤、副校长王菁华分别就学生实习、留吉创业就业、学校双创中心设计规划、支持校友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实践教学引入企业培育、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复制出更多吉财“摆渡创新工场”,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审核人 刘成立)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