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走访调研

浏览:

日期:2022-09-17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供稿)为深化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的战略合作,提升我校为国家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能力水平,9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孙杰光,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党委副书记刘鹤,副校长马秀颖,教务处处长、税务学院院长张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成立一行6人到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调研。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张鹏飞、局长田玉山、副局长李福才、总经济师田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孙杰光指出,我校始建于1946年中共中央东北局创办的东北银行总行干部训练班,是中国红色金融教育的东北发源地。 1992年学校划归国家税务总局管理,更名“长春税务学院”,隶属税务总局的十年是学校发展的黄金期,总局共投入资金2.4亿元,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支持学校扩建老校区,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在学校建立全国税务干部培训基地。学校还完成了涵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县国地税的各级各类短期培训班的培训任务。时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来学校指导工作,盛赞学校为“税务系统黄埔军校”“税务系统党校”“税务系统行政学院”。2009年,国家税务总局与吉林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吉林财经大学的协议。孙杰光强调,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举办政校合作签约仪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三次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政校合作、科教融合,更好服务税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认真抓好战略协议的落实工作,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攻关、教育培训,联合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结出硕果,为吉林省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吉财智慧和吉财力量。

张鹏飞深情回顾了吉林省税务局与我校的合作历程,对我校作为税务系统“黄埔军校”,为国家输送大批高素质税务高级干部和理论人才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誉。对双方在我省税收研究领域开展的合作表示赞许和肯定,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在推动税制改革、完善税收体系建设、构建现代化征管体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张鹏飞表示,吉林省税务局与我校合作空间广阔,特别是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务实践、师资培训、精品课程等方面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吉林省税务局将助力我校提升新时代省部共建水平,开创高质量税收人才培养新局面。(审核人 刘成立)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