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外交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永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浏览:

日期:2018-06-12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韩盼盼  刘卓)6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周永生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周知民为外交学院周永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曙野主持。
周永生是法学博士,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央外办、外交部、商务部备案专家,中华日本学会理事、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中国日本史学会理事、中国日本经济学会理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特约评论员、人民日报海外网特约评论员。研究方向为亚太国际关系,日本外交,经济外交。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周知民为外交学院周永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周永生教授围绕 “新时期中国外交方针”这一主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中国外交路线的设定方案,并将其概括为“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秉持共建共商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等七个方面,并以“外交路线”为核心展开详细的解说。他强调,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的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
在报告中,周永生教授详细解读了中美、中韩、中朝、中日关系,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论证有力。报告会接近尾声,互动环节中,学生围绕中美对朝核问题的态度、中美贸易等热点向周教授提出了问题,周教授耐心一一解答。
聆听周永生教使的报告使在场的师生收益匪浅,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时事政治,更让同学们心中增添了一份作为大学生所应具备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审核人  刘曙野)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