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建话剧——《黄大年》成功举行公演

浏览:

日期:2018-06-14

 
 本网讯(税务学院  供稿)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6月13日,我校在多功能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了党建话剧---《黄大年》公演,本次公演由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税务学院团委承办。长春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郭禹宏,校党委书记周知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晶莹,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校纪委书记岳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长智,长春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等莅临现场并观看了话剧演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长春财经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话剧《黄大年》正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而排练和演出的。在税务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税务学院荆风话剧社全体同学耗时3个多月时间精心编排,最终呈现在舞台之上。
 话剧共分5幕14场,剧中将“时代楷模”黄大年面对祖国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面对科研的“敢为人先、甘于奉献”,面对学生的“为人师表、爱生如子”,面对友人的“以诚相待、廉洁自律”,面对妻女的“温情脉脉、依依不舍”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将学生对黄大年那种发自内心的尊敬也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一幕幕感动着每一位现场观众,情到深处很多观众都被感动落泪。
 本次话剧公演也是我校与长春财经学院一项党建共建活动。演出结束后,现场观看的长春财经学院学生和我校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黄大年精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审核人  田磐石)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