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为“妈妈老师”吕金华塑像献花

浏览:

日期:2021-09-14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欣然 摄影 侯冠宇 崔悦)9月10日上午,在副校长刘鹤的带领下,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学院、教务处、教发中心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到吕金华老师塑像前献花。

早晨7点30分,在吕金华老师的塑像前,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丽萍向一行人介绍了“妈妈老师”吕金华的生平事迹。

吕金华老师生于1940年,是新中国培养的一代知识分子,她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教育和新闻工作。1985年由《长春日报》社调入我校,担任校报编辑部首任主编。她提出了“办报育人”的宗旨,组建了新闻学社和大学生记者团等学生社团。吕金华老师一直无私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思想上的困难。因为她真诚、勤恳的付出,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妈妈老师”。1997年12月1日,吕老师在给学生通讯员讲课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同年12月12日不幸逝世。吕金华老师以57岁的金色年华,书写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大爱无私的壮美篇章。希望各位年轻教师以吕金华老师为榜样,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早日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接下来,副校长刘鹤带领各位老师在吕金华老师的塑像前摆放鲜花。朵朵鲜花诉真情,寄托着对吕金华老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最后,副校长刘鹤作了讲话。刘鹤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品德,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他倡议,将缅怀学习“妈妈老师”吕金华的相关活动纳入青年教师入职培训,共同学习吕老师的高尚情怀和崇高师德,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希望全校教师争做黄大年式、吕金华式的好老师,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学校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审核人 王丽萍)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