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信息公告

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

日期:2021-08-07

各单位:

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变异病毒加速传播,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加强师生员工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排查师生健康情况。全体师生要按时按要求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外出报备,排查信息上报等,各单位要对师生的暑期出行线路、目的地、接触史、可疑症状等全面摸排,切实做好师生集中返校前的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和落实。要重点排查从疫情发生地区返长人员的情况,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要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

2.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校外人员和本校人员入校,都要求佩戴口罩,并在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查验后方能进入校园。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并做好外出活动的审批,确保及时掌握留校学生的活动轨迹和安全状况。要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开学前要对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清洁、消毒,对食品原材料的库存情况进行清理,确保原材料安全。要做好防护物资的储备和隔离区的各项准备工作。

3.严格控制开展大型活动。前期已发布通知确定于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原则上应延期举办。如确需在暑期举办,尽量以线上方式举行;如确需线下举行的,要执行活动申请审批制度,经属地政府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举办前和过程中要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4.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在开学前14天前要返回居住地(教工于8月11日返回,学生于8月14日返回),并按照属地要求做好防控。师生健康状况达到学校防控要求方可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不能返校。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完成隔离防控要求后,凭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坚决不可以返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教务处应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准备,确保学生不因无法及时返校而耽误课业。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要将全体新生第一时间纳入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范畴。

5.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建立详细的疫苗接种台账,集中宣传发动师生“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校医院、学生工作处组织留校学生集中接种疫苗,未完整接种两针疫苗的教职工和未留校学生应在属地就近预约接种。



吉林财经大学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6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