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信息公告

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

日期:2021-09-0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精神,积极推进《吉林财经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吉财大发[2021]52号)相关工作,广泛宣传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充分发挥师德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故事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启迪身边人”的方式,积极挖掘我校广大教师身上点点滴滴的师德正能量,增强每一位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人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故事征集(9月)

“我身边的好老师”故事(以下简称“故事”)是指发生在教师身上的,在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社会服务中,体现其良好师德的事迹。故事由学生或同事撰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精心育人、克己奉公、为人师表等。故事不拘泥于所写事情的大小,要重点挖掘教师的师德闪光点,反映崇德尚善的师德风范。撰写的故事需反映真人真事,真情实感,用第三人称表述,800字左右。

(二)故事推选(10月初)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对故事的真实性把关,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对故事的内容形式把关,对推送故事进行审核。

(三)故事宣传(10月初—10月中旬)

审核通过的故事陆续发布在人事处网站【师德模范】专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故事中涌现的人物典型事迹作为相关教师师德评优的参考依据。

(四)表彰奖励(10月中旬)

党委教师工作部对“我身边的好老师”进行表彰,颁发奖励证书;对故事撰写者进行奖励。

三、相关要求

(一)报送方式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故事征集活动,并择优报送至指定邮箱,时间截止930日。报送材料请附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和联系方式,故事以word形式发送,可附相关照片2张,每张照片需大于1M并附文字说明。邮件主题请标明“我身边的好老师”故事征集活动。另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关于故事中涉及教师的师德师风证明。

(二)注意事项

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上报的故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工作在教学一线优秀教师的师德典型事迹反映出来。

2. 故事撰写者须保护教师的个人信息、学术研究信息等,报送前须征得相关老师同意。

(三)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90819087

2.邮箱:jsgzb@jlufe.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98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