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国有企业经济发展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浏览:

日期:2022-05-21


本网讯(会计学院 供稿)5月20日晚上19:00,会计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关于“国有企业经济发展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丽南副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王丽南副院长介绍“国有企业经济发展史”基本框架并解读会计学院教研论文培育指南;为提高课程思政建设,会计学院历时两个多月分九个阶段收集整理国有企业红色教育思政教育素材,形成36万6千余字的案例资料,涵盖建国以来至2018年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国企及个人先进典型案例。同时,为全面提升和培育会计学院教研成果,调动学院教师教育教学理论实践的积极性,学院围绕研究方向公布了教研论文培育指南,鼓励学院教师进行教育教学实践研究。

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由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张兰、武娜两位教师,分别作“国企精神融入会计课程思政建设思考”、“脱困建制时期的国有企业改革思政元素融入《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验分享,两位老师就自身在对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做分享和交流,重点从会计学科知识点角度解读国有企业改革思政精神,结合国企改革相关案例,针对学科特点向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最后,梁院长为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要从国家双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及满足会计学院学科发展的需要,有效地把国有企业经济发展史融入到学院课程思政中。将特定知识点融入思政、养成思政教学习惯、培养思政意识,形成学科思政特点,通过学院师生不断完善、共同努力取得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质性结果。(审核人 梁毕明)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