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两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一)

浏览:

日期:2022-09-23

本网讯(会计学院 供稿)9月21日下午13:30,会计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杨思莹副教授,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国社科申报的心得、感想”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会计专硕教育中心主任苏宏伟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与2020、2021级全日制学术研究生参加了辅导。

杨思莹结合自己成功的申报经验,以刚刚获批的国社科项目申报书内容撰写为依托,围绕项目报告核心问题,对国社科项目申报的具体细节逐一进行细致入微的报告分享。杨思莹指出,在国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细节决定成败,国社科项目申报书要坚持以结合理论前沿、研究基础、现实需要的热点问题为导向,持续以具体实地企业为研究载体,专注以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的现实问题为目标。在项目申报表构成的具体内容方面,杨思莹从数据表、课题设计论证、研究基础、经费概算四个方面逐一展开报告,杨老师表示,课题设计论证为整体申报表的关键;其中强调,选题依据需源于国内外研究动态梳理与国社科项目的新进展、框架思路应具备“理论基础—现实依据—机制分析与实证检验—理论总结与对策建议”的逻辑性、学术价值要体现学科属性与理论创新性、研究目标以清晰图表展现研究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同时,杨老师认为课题研究基础为申报表的总体论述;其中表明,通过报告人学术简历、课题基本信息相关情况、社会评价等方面的撰写会使项目研究基础更加全面完善。此次报告,杨思莹以国社科项目申报书为蓝本,向学院师生详尽的分享国社科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丰富了未来我院学术研究视角,扩宽了学院学术活动的新领域,为学院申报“两金”项目做很好的指导。(审核人 梁毕明)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