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技巧”学术报告会

浏览:

日期:2022-12-18

本网讯(经济学院 供稿)为切实加强高校之间的学科联系,进一步提升科研团队学术水平,11月25日上午,学校经济学院和辽宁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学术系列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张建刚,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技巧”的线上学术报告。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师生、我校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和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建刚从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政治性、创新性、学术性、思想性、现实性、规范性六个要求出发,对如何准确地把握高质量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找到深入的、有价值的论文选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在此基础上,张建刚以论文写作中要注意的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术论文选题的来源,进而在梳理文献的技巧中,着重剖析了从研究的视角梳理代表性的文献、代表性作者的论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论证的逻辑特点进行了全面深刻地总结。结合摘要必须遵循的两个基本原则,张建刚从独立性和自含性两个角度对摘要中陈述方法、句式结构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进而提出摘要的具体撰写要求。最后,张建刚强调,经济理论研究者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高质量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技巧,才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出高质量的学术文章。

最后,张洪梅总结指出,张建刚教授从精选题目出发,通过对马克思主义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及其写作技巧全方位地解读,使与会师生对论文选题、撰写、发表,有了清晰认识和深入理解,希望学院教师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实践当中,不断产出大量高质量成果。(审核人 张洪梅)

 

报告嘉宾简介:张建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兼任信息网络室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网总编辑,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共同富裕理论。近年来,在《经济研究》,《教学与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近百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10余项。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