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科研选题与培育”学术报告会

浏览:

日期:2022-12-18

本网讯(经济学院 供稿)为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提高科研项目质量,拓宽科学研究和学术论文选题视角,12月7日,经济学院邀请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昌标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科研选题与培育”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慕名而来的其他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张洪梅主持。

报告会上,钟昌标首先从论文选题要求出发,指出论文选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重要性,强调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选题。其次,钟老师又从选题的思想来源以及如何提出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科研体会详细论述了如何让题目选择与问题呈现更具有吸引力和研究价值。接下来,为进一步说明问题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部分学院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术积累提出了各自对科研选题的思考,钟老师对老师们的选题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导并给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最后,钟昌标强调,经济理论研究者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深耕学术的研究精神,才能找到好的科研选题,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报告会后,受到启发和鼓舞的经济学院教师和学生们,与钟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张洪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认为,钟昌标老师的报告使学院师生在项目以及论文的创新中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让老师们的科研项目方案锦上添花。通过钟老师的鼓励与建议,希望与会师生深入思考,迅速融入到教学、科研实践当中,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审核人 张洪梅)

 

报告嘉宾简介:钟昌标,宁波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主要从事国际经济理论与区域经济规划与分析的研究,在新经济地理理论,贸易区位理论上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重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项目12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发表200余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36部,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16次,成果入选全国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