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浏览:

日期:2021-07-25


本网讯(机关党委 供稿)根据《吉林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机关党委各支部于7月10日至23日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领导马尚、孙杰光、赵惠敏、邹永亮、岳宏、王菁华、刘鹤党组织关系在机关党委,7名校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能按要求顺利召开,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筑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交心和谈心,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准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本支部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同时,各支部书记认真听取了广大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党员在接下来工作生活中持续反思并查摆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学习情况、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进行了深刻检视。党员们讲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建党百年征程,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机关党委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紧密融合,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机关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