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歌 >

我校举办“吉财善水讲坛”第十一讲学术活动

浏览: 日期:2024年04月01日

本网讯(科研处 供稿)3月27日厅,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德帅受邀为“吉财善水讲坛”第十一期作“社会调查与研究的伦理议题”专题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向东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张东敏及部分师生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吴德帅聚焦“人”作为研究对象的伦理议题,结合案例,对“自愿参与、诚信、对参与者无害、匿名与保密”四个社会调查研究伦理议题展开详细讲解,引出了伦理规范和科学价值的矛盾焦点,提出了化解矛盾的解决路径。本次报告将抽象的理论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师生普遍反映中受益匪浅,激发了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主讲嘉宾介绍:吴德帅,社会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中国企业社会风险与责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吉林省社会学会副秘书长。在《当代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保障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含教育部项目在内的省部级项目3项;获评吉林财经大学2016、2019年度“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