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三届“恒强”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座谈会

浏览:

日期:2023-01-17

本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供稿)2023年1月13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恒强”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鹤,亚泰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员袁贵成,北方人才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校友会秘书长巩汉春,北京贤智汇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晓恒,杭州亿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志强,吉林谦行谦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源,恬爱贸易有限公司经理王存禄,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赵彦双,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办公室主任蒋武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涛,副院长王素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萌,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恩泽,辅导员白琳、孙婉洋及获得2021年和2022年恒强助学金资助的11位学生与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于线上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关嘉麟主持了会议。

“恒强”助学金是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9620班宋晓恒先生与邵志强先生两位杰出校友于2019年共同设立,旨在帮助我院家庭经济有困难且学习上进、综合表现优异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自2019年成立以来,恒强助学金已累计向国经学院捐赠人民币27.5万元,共资助学生21名。2022年,恒强助学金资助方又增加了我校国贸9620班的高源与王存禄两位校友。恒强助学金凝结了国经学子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善举。

会上,校友高源宣读了第三届“恒强”助学金的颁发决定,并向获得助学金的11位同学表示祝贺。紧接着,学生代表国贸双语1912班隋亚雪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她表示会始终以各位优秀校友为榜样,以更好的自己传承国经学子的深厚情谊,传承吉财人励志图强、心有大爱的情怀与担当。之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涛代表学院向本次受资助的学生表示由衷地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能信念坚定,树立远大抱负,为母校争光;二是自强不息,坚持修身养德,让母校放心;三是懂得感恩,存天下大爱于心,兼济天下回报社会。同时他也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与校友汇报了近年来国经学院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接着,校友王存禄代表捐赠方进行了讲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善举可以帮助更多学弟学妹加入恒强助学金,也希望同学们以后努力学习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颁奖仪式的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鹤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校友们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并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恒强”助学金已成为学校经济困难学生帮扶、社会捐资助学体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恒强”助学金的设立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真挚的热爱和对学弟学妹们深切的关怀,更体现出“吉财文化”的深远传承和“吉财人”的大爱担当。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被眼前的困境削减掉对美好的希冀,要怀揣着各位校友无私的爱不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颁奖仪式后,校友们与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就国经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成长成才、实习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审核人 关嘉麟)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