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著名统计学专家吴喜之教授学术报告会

浏览:

日期:2018-05-31

 

本网讯(统计学院   供稿)5月30日下午,应统计学院邀请,著名统计学专家吴喜之教授在我校逸夫教学楼2403室作了“从认识世界到机器学习”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吴喜之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统计博士。曾在国内外二十余所大学任教, 教学及科研涉及几乎所有统计方向。
吴教授从认识世界的角度,通过具体的例子引出了机器学习的方法—决策树法,并对此进行了具体分析。吴教授认为在重要的神经网络建立过程中,需要有大量的数据分析作为基础,而数据的学问全部藏在统计学里。在报告中,他将机器学习和统计学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打破了统计学以往固有的“数学烙印”。最后,吴教授还就正确的学习方法、自主思维方式、何为科学方法以及何为数理统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从统计的视角出发,涉及多学科内容,使在场师生充分了解到机器学习的相关知识,极大地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对于机器学习的兴趣,并为我院未来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审核人  曲晓东)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