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来我校演出

浏览:

日期:2018-06-11

 

本网讯(学生记者  韩桂莹  摄影  王思琪)6月8日晚,应我校邀请,“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交响音乐会走进吉林财经大学”在我校多功能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由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带来的视听盛宴。
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成立于2012年6月,其前身为吉林省民族乐团(成立于1978年),乐团成立以来始终“扎根于本土,扎根于传统”,以浓郁的东北地域特色,热情豪放的东北文化情韵,形成了“高亢、红火、率真、质朴”具有浓郁东北地方特色的关东艺术风格。
演出在《冬》的民乐重奏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芦花》通过婉转的高音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浓重的相思之意;民族管弦乐《西部民族主题组曲》展现了西部人民载歌载舞的生活状态;歌曲独唱《报答》的情深意切让观众热泪盈眶;《咏梅》描绘了雪中寒梅傲然独立的清丽之姿;男声独唱《鸿雁》引领观众感受到了草原的广阔和天空的高远;《画眉序》将唢呐和乐队完美融合,充分展现了民族音乐的魅力;女高音独唱《美丽的家园》振奋人心,将播种和收获的喜悦传遍会场;《丝绸之路》大气深远,令现场观众仿佛看到了沿途的异域风情和瑰丽景象;《花好月圆》以欢快的曲调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民族交响音乐会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大思政”工作任务安排,推动校园文化活动专业化、特色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整场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此次活动使师生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陶冶了艺术情操,丰富了精神世界。(审核人  庞长亮)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