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

浏览:

日期:2018-06-11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工作的精准化服务,提升我校职业生涯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增强求职意愿,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各学院协办、大学生就业协会提供志愿者服务、北京仁能达生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我校首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于6月4日至6月9日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公司运营总监刘曦、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6月4日的启动仪式,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竭岸扬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宣布我校首届“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将此次活动办出实效、办出品牌,将“生涯体验周”打造成为全校学生职业生涯学习路上的加油站,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家形成科学规划方案、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促进开展合理有效的行动,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公司运营总监刘曦介绍了仁能达成功为全国800多所高校和中学的百万学生提供了生涯相关服务的情况。税务学院2017级学生王士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的这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本次活动将职业生涯课程理论转化成了13个模块,通过各种直接参与体验,激发学生在活动中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从而启到生涯意识启蒙及自助的功能,同时还能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形成我校第一份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服务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2017级学生参与度达到了90%以上,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自己收获满满,对自我认知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我校是东北地区第一个开展 “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的高校,活动期间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工程学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就业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也前来我校观摩学习了“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
由于正逢高考结束,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为宣传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并吸引未来优质生源,校招生就业处提供200个活动名额,通过吉财就业微信公众号,6月9日,面向社会公开邀请了包括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青葵志愿者”的同学和家长们在内的长春市部分中学生参加“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学生积极参与到体验活动的同时,税务学院党委许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竭岸扬副处长还与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校团委老师和家长们就新高考改革与中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很多学生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把考入我校作为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审核人  王利国)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