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著名统计学家林共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浏览:

日期:2018-06-08

 

本网讯(统计学院  供稿)6月6日上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管理学院杰出讲座教授、美国质量管理学院院士、国际统计学社院士、世界数理统计学会院士林共进教授在我校逸夫教学楼2403作了主题为Ghost Data(幽灵数据)的学术报告,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研究新领域,即Ghost Data,包括虚拟数据、缺失数据、做作数据、模拟数据等。林教授以大量生动形象的实例向大家阐释Ghost Data的价值、方法和应用等内容。林教授的报告充斥着辩证的统计思维,引发着在座师生的深思。譬如,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缺失数据是统计分析中常被忽视的领域,但其中往往隐藏着更重要的信息等等。林教授认为,当代数据分析的理论基础是统计思维,而这种思维是无法用金钱购买的,只能通过大量思考和训练获得。林教授的报告使在场师生引发强烈的共鸣,并对Ghost Data产生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
本次报告会使大家聆听并感受到了林教授“清新”的学术理论与思想,引发了我院师生对于统计知识应用和学科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林教授的创新思维也激励着我院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持续思考与创新,此次报告对于统计学科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审核人  曲晓东)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