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五期“学工讲坛”

浏览:

日期:2018-06-08

 

本网讯(学工处  供稿)6月7日上午,我校与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培训学校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三十五期“学工讲坛”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胡远超以及校长助理蒋惠娟,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暨第三十五期“学工讲坛”。讲坛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建东主持。
在“学工讲坛”开始之前,举办了吉林财经大学与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袁贵成介绍合作项目,并与仁爱心理校长胡远超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接着,仁爱心理校长胡远超发表讲话,他指出,吉林财经大学在省内高校中率先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应了发展趋势,也必然会助力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表示作为该项目服务的提供方,将组织优秀团队为我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代表学校对双方建立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通过与专业的培训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是我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种新途径、新办法,相信会有助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好此次合作契机,加强心理学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共同助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接着,吉林省仁爱心理保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胡远超以《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员——有关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应对及沟通的小技巧》为题,从了解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和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员等4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中,他着重提到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内涵以及区别,详细列举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讲述了心理问题状态的分类以及主要表现,其中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主要表现体现在意志消沉、精神抑郁、性格孤僻等方面;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方面主要讲述了常见精神障碍的基本情况,对心境障碍和人格障碍展开阐述;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员部分,他指出,辅导员老师要掌握正确的教导方式、科学倾听的技术要点、指导学生正确人际交往的艺术、助人重建的语言模式等。报告中,他还生动形象的向全体辅导员老师传授了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实用技巧和方式指南。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建东作了总结。他表示,胡校长的报告语言幽默、理论功底深厚、操作性强,给我们传授了非常实用的方法与技巧,对加强我校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大有裨益。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一定要积极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初步排查和疏导,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审核人  袁贵成)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