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

浏览:

日期:2021-06-17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供稿)6月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部长张立军、干部张天一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校党委书记马尚、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税务学院党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统计学院党总支三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部长张立军简要介绍了本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和流程,并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校党委书记马尚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势头很好,特别是通过“三化一推进”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报道。随后,马尚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汇报:一是强化政治引领,高站位谋划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二是把握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三是打造多维阵地,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四是聚焦师生关切,高目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五是围绕长远目标,高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动员、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读书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集中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研究、做好思想铸魂行动计划、组织专题培训、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宣传报道、做强文化引领等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和自选动作、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她指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听取了学校汇报后,张立军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制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图,挂图作战,很有特色。张立军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内涵、提质增效。一要坚持真学深学,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史专题学习抓紧抓好。用好指定用书“导”学,用好制度机制“促”学,用好红色资源“助”学,用好特色品牌“活”学。二要坚持为民惠民,在精准和长效上下功夫,不断解决好干部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要突出“实”,实事项目要统筹规划,突出“准”,实事项目要更加聚焦,还要突出“好”,实事项目要师生认可。三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不断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要通过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厚植对党的感情,把干部师生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检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