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财政学类专业第九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浏览:

日期:2021-07-29


本网讯(税务学院 供稿)7月19日-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财政学类专业第九届暑期师资培训班开办仪式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59所院校、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培训。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教授、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宋辉处长、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孙杰光、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菁华、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刘鹤、吉林财经大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各位教师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主持。

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孙杰光代表吉林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对财政学教指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授课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孙杰光校长介绍了吉林财经大学的学科建设以及财政学专业、税收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表示学科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体制改革,累计有20余项咨询报告获得中央及省级领导批示并被采纳。本次培训活动有众多知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全国财税届同仁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期待财政学教指委能将类似的培训和会议多放在吉林,并表示希望财政学教指委的各位领导和兄弟院校的各位专家学者,继续为我校内涵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并常来指导工作。

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对本次会议承办方吉林财经大学为会议所作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以及所有授课教授即将开始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王乔教授表示财政学类专业暑期师资培训班已连续举办第九届,每一届暑期师资培训会都是财政学教育界的一次盛会,大咖云集、新秀倍出。本次培训又有不少新鲜面孔加入,这是财政学发展欣欣向荣的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大家不仅可以学习知识、交流观点、探讨思想,更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和学习业界前辈为学为人的严谨务实。特别是年轻的同志,需要把握机会,广交业界朋友。王乔教授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阔眼界视野。三是强化知识应用,加快知识传播。

本届师资培训班的主题是“服务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财税理论与教育教学研究”,受邀授课的专家有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主任、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教授,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主任吕冰洋教授,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院长张巍教授等。

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做“新时代财政学教育之变:从专业教育到三圈层教育”报告。

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做“推进税收学专业系统融合建设”报告。

教育部全国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关于财政金融关系的理论基础问题”报告。

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教授做“如何更好认识央地财政关系”报告。

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做“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教授做“财经高校的新文科建设”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主任吕冰洋教授做“国家能力与中国特色转移支付体系”报告。

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院长张巍教授做“数字经济下的国际税收问题”报告。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序,授课内容丰富充实,收获颇丰。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对新文科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财税基本理论及前沿问题等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感谢教指委为教师们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感谢吉林财经大学的精心安排,也期待教指委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师资培训活动。

财政学类专业暑期师资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九届,旨在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提供平台,满足财政学骨干教师知识更新和教学方法交流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财政学类专业师资的教学水平,推动财政学类专业的教学质量有效提高。(审核人 张巍)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