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访校园并进行安全调研和检查

浏览:

日期:2021-07-31


本网讯 7月25上午,正值学校放假后的第一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给留校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副校长于金欢带领学校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信息管理中心、校工会、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走访校园,调研和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学校领导孙杰光、于金欢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了第一教学楼、实验楼、开闭所、学校北门、第一食堂和第二食堂、学生宿舍、泵房、商服中心、职工之家健身活动室、校医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新经济(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每到一处,学校领导孙杰光、于金欢都仔细查看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了解这些场所的功能和使用情况、相关设备的老化和更换情况、楼体建筑的维修情况,叮嘱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务必做到细致排查、各尽其责、通力合作,查找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调研和检查过程中,孙杰光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长期性的工作,安全关乎着广大学子的幸福,是师生关注的重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风险与隐患,扎实开展安全调研和检查,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孙杰光强调,目前学校已经正式放假,但学校有2000多名假期留校学生,校园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特别是7月份和8月份是汛期,要充分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好预案,做好校园防汛工作。假期也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和大意,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假期学校新经济(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和各种维修改造施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安全重于泰山,学校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压实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和环境。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