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杰光在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班上做专题报告

浏览:

日期:2021-10-15


本网讯(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供稿)9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吉林省冰雪资源普查项目组总负责人孙杰光赴重庆市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班”,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展理念,为建设中国冰雪经济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提供基础保障——吉林省冰雪资源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的专题报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各省、市、自治区文化旅游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孙杰光在报告中首先强调,吉林省开展冰雪资源普查,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发展理念,以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战略性举措,是吉林省建设生态强省、发展万亿级冰雪和文化旅游产业,“建成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重大战略部署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吉林省委省政府高位统筹、科学谋划、强力推动,利用“粉雪”加“静风”等独特优良的冰雪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打造出具有吉林省特色内涵的冰雪品牌,使吉林在全国冰雪产业中保持引领地位的做法和经验。最后,他介绍了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文旅厅组织推动下,吉林省冰雪资源普查目前已经取得的积极进展和特色亮点,一是高质量编制了《吉林省冰雪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试行)》《吉林省冰雪资源普查技术要求与操作规范(试行)》《吉林省冰雪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吉林省冰雪资源数据管理平台-填报指南》《吉林省冰雪资源数据管理平台-使用说明》等重要文件;二是首次科学界定了“冰雪资源”的内涵;三是首次明确了冰雪资源分类体系和评价体系;四是创新了“跨界资源处理”“时令性资源处理”等具体普查方法;五是创新对“吉林省冰雪云平台”在冰雪资源单体编码结构和冰雪资源数据共享接口的处理方法。

与会期间,孙杰光与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冰雪资源普查规范及成果转化、文化旅游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