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

日期:2021-10-15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雨莲 宋寄玮 崔悦)10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刘信君教授作了题为“把握党史主流本质,勇于战胜风险挑战”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孙杰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岳宏,副校长王菁华,副校长刘鹤,副校长于金欢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杰光主持了会议。

报告会上,刘信君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党史主流本质以及勇于战胜风险挑战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如何化解风险和挑战,逐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刘信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过聚焦我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概念,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九个宝贵经验,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刘信君从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三个维度,强调要把握党史主流本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根基。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过程中,始终注重理论建设和理论创新,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并且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刘信君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中国共产党遇到的危机与生机,指出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流与本质,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总结经验,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分清主流与支流,把握历史本质,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纵观百年奋斗历程发现,中国共产党总能充分把握历史机遇,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化重大危机为重大生机,在曲折发展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最后,刘信君指出,百年华章铸辉煌,崭新伟业已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应对一切困难与挑战,一定能够率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党委书记孙杰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信君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战胜风险挑战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孙杰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孙杰光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统筹安排,特别要结合省委巡视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做到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充分利用好我省红色资源结合起来;与更好服务吉林全面全方位振兴结合起来,与筹备好第二次党代会、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把学习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