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八面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浏览:

日期:2021-10-12


本网讯(校工会 供稿)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开展部门(单位)包保帮扶和选派驻村干部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四个不摘”工作要求,9月29日至30日,学校党委书记孙杰光,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副校长王菁华,副校长于金欢带领我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同志赴八面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9月30日,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八面乡党委书记王玉峰以及县相关负责同志与孙杰光书记、童猛校长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同志陪同下,我校一行人员实地参观了八面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参观结束后,我校领导走访了脱贫户。

接下来,在八面村村部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八面乡人大主席王坤主持。八面乡党委书记王玉峰代表乡党委和政府对孙杰光书记、童猛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财经大学长期以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八面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田洪飞代表驻村工作队详细汇报了2个多月的驻村帮扶情况。

会上,孙杰光指出,学校党委对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初心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脚步不停,依托我校科研和教育优势,结合“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感受到八面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带动八面村村容村貌发生变化,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孙杰光对我校包保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包保帮扶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景俊海书记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帮扶思路,发挥我校科研优势,持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依托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在稳中有进的基础上,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金融支持等开展深入调研,做到稳中提质。三是要发扬好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中形成的好作风、好经验和好传统。学校历届党委都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要以更高的要求、更扎实的工作、更深厚的感情,持续做好包保帮扶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同时,要为驻村干部创造好的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充分为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为乡村振兴做出吉财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就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谈了三点感受和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二是讲情怀。乡村振兴任务既光荣又艰巨。办学育人讲情怀,振兴帮扶也要讲情怀,要怀着对“三农”的深厚感情,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讲责任。学校将立足八面村实际,将持续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消费帮扶、人才振兴等方面发力,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真心实意做好帮扶工作,把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我校副校长王菁华、我校副校长于金欢分别表示:学校将一如以往的支持和帮助八面村乡村振兴工作,加强校地沟通合作,在产业振兴可持续、农村金融帮扶和乡村振兴科研立项方面多思考,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要严格按照驻村四项职责,配合好地方政府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座谈结束后,举行了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孙杰光,通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乃涛共同为“八面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揭牌。

随后进行了捐助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代表学校为八面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一屯一景”和“村屯绿化”项目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审核人 刘光和)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