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建校75周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 “青年人才成长与未来职业准备”报告会

浏览:

日期:2021-10-22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吉林财经大学长春校友会秘书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践导师、北方人力资源投资集团董事长巩汉春在逸夫教学楼2403室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青年人才成长与未来职业准备”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关嘉麟副院长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新时代人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企业的人才战略、青年人才的特征及对策以及外经贸专业研究生未来的职业准备。巩汉春董事长首先指出,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背景下,人才市场的需求发生了重大改变,因此,找准时代定位显得尤为重要。他强调,在这一过程中,当代研究生需要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以及能够满足日常工作需要的软实力。他认为培养学生通用能力、丰富毕业生校外实践经历、养成良好的就业观念及形成理性的就业期望是找准定位的必要准备。此外,巩老师还分析了“六业”布局,分别从学业、专业、职业、就业、创业、不业六个角度,向学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报告的最后,巩老师还向我校研究生提出了定期阅读、锻炼身体、早做规划的建议。

本次报告为我校研究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启示大家要脚踏实地、莫负韶华、理性“赋能”,这对于在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我校高质量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 刘宇涛)

报告嘉宾简介:巩汉春,吉林大学哲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我校工作多年,现为吉林财经大学长春校友会秘书长,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首批入库导师,长春市多所高校创新创业导师,长春市多所高校专业硕士校外指导教师,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北方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人才。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