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建校75周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中国入世、贸易政策与跨国公司进入”学术报告会

浏览:

日期:2021-10-22

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供稿)10月19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毛其淋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入世、贸易政策与跨国公司进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关嘉麟副院长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毛其淋教授报告的重点是中间品贸易自由化与外资进入的关系及影响路径。首先,他从事实和机制两个角度出发提出问题,对目前国内外相关文献做出述评。其次,毛教授系统地讲解了如何针对此问题开展实证研究,具体从平行趋势假设、稳健性检验、影响渠道、异质性等多个方面分析中间品贸易自由化对外资进入的因果效应。随后,毛教授又进一步研究中间品贸易自由对外资进入的经济后果,并指出增加此部分的原因及其重要性。最后,毛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毛教授抽丝剥茧的研究思路和细致入微的讲授方式,让师生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报告,毛教授将其写作思路和写作过程倾囊而出,展现了中国经济学界顶级青年学者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谦逊的学术作风。此次报告会激发了我校师生深入挖掘经济问题和开展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为我校师生科研水平的提升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嘉宾简介:毛其淋,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天津市青年拔尖人才、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霍英东基金获得者。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World Economy、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代表性专著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先后有9篇代表作入选《中国经济学年鉴》和《世界经济年鉴》十佳中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项目1项。曾两次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并获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洪银兴经济学奖、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等学术奖项。担任World Economy 、 China Economic Review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匿名审稿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审核人 刘宇涛)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