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研课题申报与实施专题讲座

浏览:

日期:2018-05-25

 

本网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   摄影  王思琪)5月22日上午,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的邀请,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杜亚丽研究员在实验楼3132教室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教研课题的申报与实施”的专题培训。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月霞主持,我校新老教师近40人参加。
杜亚丽研究员分别从教育科研的价值、教育科研的选题、教育科研的论证、以及教育科研的实施四个方面对教研课题的申报与实施进行了详尽阐述。杜亚丽研究员首先从对教师成长状况的反思入手,指出高校教师应该同时具有三个身份,即“学习者”、“研究者”和“实践者”,进而说明了教育科研的价值。在第二部分,她阐述了教育科研选题的意义、选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教育科研的主要内容、课题的来源、课题的表述、选题应注意的问题。在第三部分,她对课题论证需要考虑的方面做了总结,指出课题论证应从为什么要研究、研究什么 、怎么研究、研究结果、能否完成研究等方面综合考虑,并重点对课题研究的时间和步骤、课题预期的成果与表现形式进行了说明。在第四部分,她对教育科研课题的实施过程、如何有效检索研究文献、研究报告撰写常见的问题、研究报告评价标准等进行了说明。在讲座过程中,她结合自身从事教育科研工作以及组织、参加各类科研评审工作的体会,不时穿插列举一些比较典型的错误案例,让在场老师们印象深刻。
讲座结束后,杜亚丽研究员又与我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座为新老教师进一步做好教研课题的申报与实施提供了具体而又有效的帮助。(审核人  陈月霞)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