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国科光电科技集团公司刘云葆总经理应邀为我校MBA学员作报告

浏览:

日期:2018-05-29

 

本网讯(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供稿)近日,我校MBA教育中心邀请国科光电科技集团公司刘云葆总经理为我校MBA学员作了一场题为《公司治理与卓越企业塑造》的讲座。报告会由亚泰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邢楠主持,MBA1719班全体学员及企业管理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云葆总经理现任国科光电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是一名高级经济师。他曾在北方彩晶电子集团公司、中科院光电研究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涉的电子行业、科研机构、出版行业等所属企业任总经理、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讲座中,他结合实际案例对治理与卓越企业塑造进行了深度分析。公司治理理论是随着股份公司的产生,两权分离理论应运而生。股权分散的加剧和管理的专业化,使得拥有专门管理知识并垄断了专门经营信息的经理实际上掌握了对企业的控制权,导致两权分离。对于公司治理,他认为广义的治理包括公司与员工、客户、债权人、社会公众等诸多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在现代企业制度中,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其公司治理是重中之重。
此次讲座为学员们在实践领域强化了公司治理重要性的认知,学生们对于公司治理与卓越企业塑造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提高了面对复杂情境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审核人  邢楠)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