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我校曲婧副教授在“第二届创新性教与学国际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浏览:

日期:2018-05-30

 

本网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5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创新性教与学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来自海内外创新教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做大会主旨发言和分会场教学经验交流。经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推荐、大会主办方吉林大学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婧副教授作了“问题链教学法的设计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教师作了互动交流,报告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和参会教师的认可与一致好评。
报告中,曲婧副教授结合多年来思政课教学范式改革的经验和实际做法,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财经类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三结合的层面阐述了问题链教学法的施教策略,以我校教学范式改革项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为例,介绍了如何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树立问题意识,提高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引领功能。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曲婧副教授就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想法,认为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教学和研究的全过程,需要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从战略高度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探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有效路径,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所有课程,将思政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课程都上出“思政味道”、突出育人价值,并积极探索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
“创新性教与学国际研讨会”由吉林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共同举办,每年一次。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工作坊、对话等活动形式,围绕创新性教教与学的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创新性教与学的教学研究、信息技术融入教与学等具体主题,逐步探索创造有利于教学、有利于学习、有利于学生发展的高效的大学教学。(审核人  陈月霞)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