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九台农商银行金融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智能金融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

浏览:

日期:2018-05-31

 

本网讯(九台农商银行金融学院  供稿)5月26日,中国智能金融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2018)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主办,国信证券和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本届研讨会主要的议题是:探讨金融量化投资的主要方法和高校开展量化投资课程的经验介绍。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我校和长春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教师以及国信证券经纪业务总部的员工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九台农商银行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的刘晓东和赵炳盛两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六个专题演讲,分别为:金融智能化对传统金融业和金融教育的挑战、基于回归分析构建的上市公司市值预测、决策树模型在股指期货择时选择策略中的应用、神经网络模型在金融交易中的应用研究、机器学习——金融量化从理论到实践的必经之路、人工智能在金融交易中的应用。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的教师以及国信证券、幻方量化投资公司的金融从业人员针对“人工智能背景下金融人才培养”议题进行了圆桌对话。对话专家一致认为:量化投资是金融投资活动中的高技术手段,是金融投资发展的必然方向;高等院校为了满足业内对于量化投资专业人才的需求,具备了开设相关课程的内外部条件。
为了加快量化投资技术的发展,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国信证券面对全国高校师生和业内人士隆重推出了“智胜杯”策略交易大赛。
本次会议对于金融工程专业的金融投资类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它提供了金融工程专业的课堂教学和实践领域直接对话的机会;有助于金融工程专业在教学中紧跟实践的需求,把握实践热点;有助于金融工程专业教学和社会实践实现无缝对接。举办量化交易大赛将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综合运用投资知识的平台,是在校学生实现知识升华和学习前沿投资技术的良好契机。(审核人  唐亚晖)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