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暑期实习实训

浏览:

日期:2021-09-10


本网讯(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孙铁铮 供稿)7月20日-7月29日,吉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50名2019级本科生赴长春市吉软教育实训基地开展暑期实习实训活动。

本次实训活动,学生从学校到实训基地采取全程封闭式管理,以准员工的身份模拟IT企业职场工作,完全按照软件公司的管理制度来要求学生,将工作KPI考核转换成为适合学生的考核标准,严格执行企业管理制度。50名学生被分成10个项目开发小组,通过实施企业级项目让学生在研发过程中强化JAVA开发技术,理解软件开发框架,熟悉企业级项目开发流程。学生以小组的形式彼此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技术难点及业务需求分析过程,互相帮助、共同协作。

为加强疫情管控,所有参训学生实行每日早中晚测温及签到制度,学院联合培训学校共同制定了安全防范预案和疫情防控管理预案。学生每天8:30至20:00为集中培训及小组内部讨论及实践环节,每名学生需在就寝前撰写当天实训总结。

通过实训,学生们感受自身到技能的短板、知识的不足以及沟通的低效,从而真正体验一名软件工程师的日常工作,了解到软件研发工作对技术的要求,也熟悉了软件行业的工作模式。实训结束后,培训学校为每一名参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每一名学生的全程表现给出了评语及成绩等级,同学们的实践技能基础及学习热情得到普遍认可。

本次实习实训活动得到了教务处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拓展课内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技能、提升学生就业自信,让学生毕业时能够快速敲开求职企业的大门,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信息科技领域找到未来发展之路。(审核人 姜建华)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