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综合快讯

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 正文

学生记者为“妈妈老师”吕金华塑像献花

浏览:

日期:2021-09-13


本网讯(学生记者 邹可莹)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庞长亮带领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学生记者来到“妈妈老师”吕金华塑像前,进行了献花。师生通过这种这种方式,迎接我国第37个教师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辉主持献花活动并简要介绍了吕老师生平事迹。

“妈妈老师”吕金华生于1940年,是新中国培养的一代知识分子,她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教育和新闻工作。1985年3月由《长春日报》社调入我校,在校报工作。1997年12月1日,吕老师在给学生通讯员讲课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同年12月12日不幸逝世。2017年12月10日,在吕老师逝世2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了主题为“缅怀与告慰”的“妈妈老师”吕金华逝世20周年追思会。2020年12月12日,学校举行了“妈妈老师”吕金华塑像安放仪式、吕金华相关珍藏资料展览和事迹精神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吕金华老师家属、学校领导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30多名毕业学生记者参加了活动。

学生记者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才家懿作了发言。他说,吕老师是一座闪光的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作为学生记者,要大力弘扬吕老师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闻写作素养和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庞长亮和学生记者代表才家懿代表师生为吕老师塑像献花。一朵朵鲜花代表着大家赤诚又炙热的心,满怀着对吕老师的浓浓敬仰、思念和祝福之情。

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庞长亮最后作了讲话,向学生记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习继承吕老师坚定的信仰;二是学习继承吕老师严谨的态度;三是学习继承吕老师创新的激情;四是学习和继承吕老师高尚的品德。他希望学生记者努力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和技能,争做新时代学校新闻宣传的先锋,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财大故事,传播财大好声音,用奋进之笔抒写吉林财经大学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