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浏览:

日期:2018-05-28

 

本网讯(会计学院  荆波)5月19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简称“EVC大赛”)总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七大区域的14支队伍,经过总决赛的三轮比拼,最终我校由会计学院荆波老师、梁毕明老师指导,会计学院会计1544班于莹同学、财务管理1528班王怡然同学、会计1545班姜胜同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会计1565班吕荣锋同学组成的团队,在14支高校中总分排名第四,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视频案例纠错30分、图文案例分析20分、视频案例分析报告40分与抽题回答10分三个部分的内容,涉及财税知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跨专业综合内容,是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业财融合的考验。
本届比赛从去年11月初开始,全国近300所高校的40000学生,经过为期6天的企业价值创造实战平台团队对抗的校内赛选拔,到今年3月份陆续在华中、西北、东北、西南、华东、华南、华北七大区域的承办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和首都经贸大学组织了七场以企业价值创造平台的3小时团队模拟实战对抗与企业综合财务管理平台的3小时案例分析为内容的区域赛,最终每个区域赛的前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共有14支队伍进入到最终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铮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化成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支晓强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教授;全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原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硕士生导师杨政;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委员、全国会计学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增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薛爽教;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刘温泉先生;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先生莅临现场比赛现场,总决赛同时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播报了专家评委对每一环节的比赛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让身处线上一直关注比赛的同学们同样的获得了知识与参与感。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拓展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充分激发同学们的领导力潜能。EVC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对推动全国高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审核人  于晓红)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