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日本帝京大学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

浏览:

日期:2018-06-07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近日,以玉村千治教授为团长的日本帝京大学代表团一行8人来校交流访问。代表团抵达学校后,与学校多个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代表团首先来到外国语学院,玉村千治教授、寺西俊一教授分别以《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现状与日本经济》和《战后日本环境污染的经验教训与亚洲环保合作》为题,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代表团分成两组分别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和学校吉林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的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日本帝京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每年外国语学院都有数十名学生赴日攻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此外,两校教师间的交流从未间断,帝京大学每年派教授来访讲学,我校同时派出教师赴日本帝京大学讲学进修。双方在教师交流和学生派遣方面开展了诸多切实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本次代表团突破以往局限,与学校多个院系展开交流活动,实现了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明年将迎来两校建立姊妹校20周年,双方将开展学术交流周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务实合作。
代表团在校期间,还对即将赴日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进行了日语写作和口语交际能力等多项综合测试。(审核人  王颖)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