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中日财政金融专题研讨会——吉林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国际交流活动

浏览:

日期:2018-06-07

 

本网讯(税务学院  供稿)6月1日下午,日本帝京大学与吉林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就中日的财政金融问题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研讨会。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日本帝京大学寺西俊一教授、古内博行教授、玉村千治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九台农商银行金融学院、税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会议由税务学院副院长张巍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远方日本客人的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吉林省财政金融的研究方向及研究基地取得的成就。同时,她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国际沟通的渠道,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本次会议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帝京大学的三位教授作专题发言。他们依次介绍了各自研究的领域,并从自己的研究视角出发聚焦农业和农村问题,特别对日本农业人口老龄化、食物供给率和农产品价格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三位教授希望能够与吉林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相关研究领域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日方代表发言后,税务学院张松教授和邢树东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并向在场日方嘉宾询问有关日本现阶段农业财税问题。随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阶段。金融学院祝国平教授从农村和农村金融的组织形式,税务学院安明友教授从中国农村城市化的背景下的三种现状,金融学院鞠国华教授从日本农协和农民中央金库在农村金融结构中的作用等方面与帝京大学的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财政金融研讨会在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的闭幕辞中落幕。她指出,本次研讨会重点探讨了两国比较关注的农业和农村问题,不仅仅局限于财政金融领域,还涉及人口、环境和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帝京大学的教授们进行高水平、高质量的深度学术交流,这对提高我校教师对国际间财政金融问题的认识,突破现有的研究局限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吉林省财政金融研究基地的国际交流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为基地贡献更为丰厚的研究成果。(审核人  田磐石)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