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孙杰光、邹永亮一行走访慰问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支教基地

浏览:

日期:2021-06-09


本网讯(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伊通县大湾村小学支教基地的交流与合作,以爱心教育特色品牌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与张爽老师一行来到伊通县大湾村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5月的大湾村春意盎然、阳光明媚,学校领导孙杰光、邹永亮一行的到来受到大湾村小学全体学生的热烈欢迎。在大湾村小学,孙杰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勉励孩子们从小就要热爱祖国、热爱党,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随后,孙杰光、邹永亮一行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等节日慰问品。

接下来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大湾村小学学生代表和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志愿者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张爽老师感谢学校领导对支教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动于13年来吉财志愿者们的薪火相传及默默坚守,表示愿意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学校支教事业谱写新篇章;大湾村小学校长张忠革表达了对吉林财经大学领导、老师一行的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大湾村小学近年来的发展,指出在吉林财经大学校领导以及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精神面貌都有了较大的提高;河源镇中心校副校长王宏宇对吉林财经大学给予大湾村小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吉林财经大学更多的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中,为农村小学教育发展和学生成长做出贡献。

校长孙杰光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看到大湾村小学校园窗明几净的环境和孩子们可爱的笑容十分欣喜,13年间在大湾村这片小小的土地上发生了一个个感人的支教故事,这一切离不开致力于支教事业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他强调,吉林财经大学与大湾村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这个品牌发扬光大,把新时代爱的教育进一步延伸、升华。他表示,无论从事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都是神圣的事业,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都是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要尝试把大湾村小学作为试点,在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他代表学校欢迎大湾村的老师、同学们到吉林财经大学做客,一起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致知学社”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党课,通过党史教育融入志愿服务的形式,引领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离开大湾村小学后,孙杰光、邹永亮一行来到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双师讲堂”进行参观。校领导与身在吉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进行现场视频连线,询问了线上支教的有关情况,并强调要加强线上线下教育一体化建设。

本次调研走访慰问,深化了吉林财经大学与定点支教基地的交流合作。未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吉林财经大学张爽义务支教小分队会继续秉承“明德崇实”的校训,大力弘扬爱心教育,传播爱心文化,打造更加响亮的吉财爱心教育品牌,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吉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引导吉财学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着、模范践行者。(审核人 曹景新)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