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签署政校合作协议

浏览:

日期:2021-06-10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欣然 摄影 侯冠宇)为进一步推进政校合作,加强学校与税务系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税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5月26日,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在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报告厅签署政校合作协议。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虎,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民,一级巡视员辛国仁等莅临我校并出席有关活动;校党委书记马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校党委副书记赵惠敏,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副校长刘鹤等出席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主持。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致欢迎词。他指出,吉林财经大学始建于1946年中共中央东北局创办的东北银行总行干部训练班,是中国红色金融教育的东北发源地,是新中国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是我国最早建立的11所财经大学之一。1992年,学校划归国家税务总局管理,更名“长春税务学院”,是国家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税务本科大学。学校隶属税务总局的十年是学校发展的黄金期,总局共投入资金2.4亿元,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支持学校扩建老校区,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在学校建立全国税务干部培训基地。学校还完成了涵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县国地税的各级各类短期培训班的培训任务。时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来学校指导工作,盛赞学校为“税务系统黄埔军校”“税务系统党校”“税务系统行政学院”。2009年,国家税务总局与吉林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吉林财经大学的协议。

孙杰光强调,吉林财经大学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举办政校合作签约仪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三次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政校合作、科教融合,更好服务税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认真抓好战略协议的落实工作,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攻关、教育培训,联合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结出硕果。学校将举办“百年党史 百年税史”图片展,联合税务局建立国内第一家“财税思想史数字博物馆”,开设“吉林税收大讲堂”和“税法大讲堂”等,为吉林省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吉财智慧和吉财力量。

随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副局长刘国民和我校副校长刘鹤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虎,一级巡视员辛国仁和我校党委书记马尚,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助签。大会结束后,与会各位领导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开始前,学校领导陪同刘虎书记、刘国民副局长、辛国仁巡视员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全面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宫春河,教育处处长魏强,科研所所长夏碧野,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管清平,科研处处长郭天宝,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祝国平,人事处处长王丽萍,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德民,税务学院院长张巍,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赵彦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曲晓东,教务处副处长刘锐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税务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