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一届吉财“菁华”助学金发放仪式

浏览:

日期:2021-06-15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供稿)6月11日下午,学校第二十一届吉财“菁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仪式举行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发放仪式的校友崔少华,对我校吉财“菁华”助学金十一年的坚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致以了诚挚的感谢。

我校78级校友、青岛海尔集团原副总裁、吉财“菁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财“菁华”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青岛校友会会长崔少华,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袁贵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建东、第二十一届吉财“菁华”助学金获得者共同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徐瑞妍主持。

按照《吉林财经大学吉财“菁华”助学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评选条件,经各学院的综合评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复核,吉财“菁华”助学基金理事会同意,确定了刘梦园等15名同学为第二十一届吉财“菁华”助学金获得者。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袁贵成宣读了第二十一届吉财“菁华”助学金获得者名单。校友崔少华为助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亲笔签名信。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国际金融1872班邹丽萌同学发言。她表示,在入学教育的时候知道了“菁华”助学金,在“菁华”十周年时参加了“我与菁华的十年”征文活动,今天能以“菁华人”的身份参加发放仪式,是自己的荣幸。“菁华”助学基金会和校友们的这份温暖与关爱,会让自己迈向未来的步子更加踏实、更加矫健。“菁华”就像一道充满了魅力和能量的光芒,吸引着自己追光、逐梦,更赋予了自己发光发热的勇气,让自己带着对“菁华”和对学校的感恩不断努力前行。

青岛校友会会长、吉财“菁华”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崔少华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菁华”助学基金走过的这十一年,感谢青岛校友、北京校友们的坚守,也感谢母校的大力支持,让这份初心得以延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向上,立志向前;提升自信,学会全方位展示自己;提升综合素质,注重表达和交流能力;提早规划,为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做好准备。最后,他希望“菁华”能够成为大家互助共进的平台,结缘“菁华”,一生相伴。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建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青岛校友会、北京校友会长期以来对母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吉财“菁华”助学金的这份坚守,体现的是“吉财文化”的深远传承,是“吉财精神”的炙热凝聚、是“吉财人”的大爱担当。希望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树理想,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责任,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在时代重任中奋力前行,努力创新,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

仪式结束后,崔少华校友与受助学生亲切座谈,大家从人生理想、视野拓展、专业发展、实习锻炼、素质提升、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审核人 黄建东)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