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好!欢迎访问吉林财经大学。

首页

财大要闻

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到八面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对接暨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浏览:

日期:2021-06-15

本网讯(校工会 供稿)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部署和《关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落实部门(单位)包保帮扶责任和选派驻村干部工作的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四个不摘”帮扶工作要求,6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党员干部代表和校医院医护人员一行24人前往通榆县八面乡八面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对接暨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在八面村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栋栋,校工会主席刘光和,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梁烨与八面乡和八面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八面乡党委书记杨勇代表乡党委和政府对邹永亮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财经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八面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勇在座谈中说,脱贫攻坚以来,学校在八面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特别是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特色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学校81名帮扶干部克服各种困难,付出极大努力,用真心、真情深入基层开展工作,驻村干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驻村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责任,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认可。

八面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乡长孙延春,分别对八面村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提出了想法建议,并就乡村规划、产业发展需求与我校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八面村党支部书记代建军总结汇报了八面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邹永亮向八面村脱贫攻坚工作如期收官,顺利实现与全国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节点。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始终高度重视,依托高校科研和教育优势,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有效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扎实推进帮扶工作。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吉林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我校年度包保帮扶工作被吉林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乡村振兴新阶段,学校党委将继续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采取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八面村实际,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各项工作,助力八面村实现全面振兴。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栋栋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工作职责,就驻村干部的选派需求与地方党委、政府交换了意见。

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八面村活动室同步开展了义诊送药活动。八面村群众在学校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有序进入活动现场。校医院12名医护人员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接待每位来村群众,体现了我校医护人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医护人员有序为群众做血压、血糖和心电检测,坐诊医生结合群众检查情况和既往病史为群众现场诊治,并免费发放药品。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校医护人员共接诊群众27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3万元的药品。义诊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群众就医用药,增进了学校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当地群众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又讯:为贯彻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推动学校教育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2021年六一儿童节,学校为八面村89名儿童购买了学习用品,向孩子们表达节日的慰问,并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审核人 刘光和)








联系我们

电话:0431-8453920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99号

邮编:130117